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8-02-26 字体大小:

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精神,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湘西州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制度完善。我局领导一贯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吴奕华为组长,以副局长罗云跃为副组长,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州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职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综合进行检查与考核。

  (二)突出重点,运作规范。一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了单位办事内设机构及工作人员、办事依据、办事应具备的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等信息;二是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受理渠道畅通;三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在州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上及时、认真、全面的做好政府信息发布。

   (三)扩宽渠道,活用载体。一是依托媒体、网站,坚持以主动公开为立足点服务群众;二是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集中宣传活动;三是继续认真做好交通便民网络、电话投诉受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办公室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汇总,截止2017年底,我局在团结报、湘西电视台、州政府网站、州交通运输局网站、省交通运输厅网站、交通运输部网站以及通过开设展板,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498条,做到了信息公开的及时、准确、全面。

 三、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我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7次。通过网络问政、领导信箱栏目,受理群众来信4条,处理4条,回复率100%,办结率100%。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收到信函申请数件1件,已按时办结。

 五、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及其接受查阅统计情况。

   成立了以局长吴奕华为组长,以副局长罗云跃为副组长,各责任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为局办公室牵头负责,设立1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二)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或兼职人员情况

   办公室成员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经费为 6万元。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但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有待进一步规范。二是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四是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拓展。

   对于以上不足,我局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措施,逐步改进,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二是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三是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四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州交通运输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doc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