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受理反映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受理反映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畅通国内大循环,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乱执法、暴力执法等突出问题,按照中央依法治国办工作部署,自2月15日至3月15日,欢迎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我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举报:

一、举报重点是我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中,存在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树立不牢,对待群众生硬冰冷、傲慢粗暴,漠视群众合法权益,暴力执法问题;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款指标,违规设置交通标识标线、电子抓拍系统,乱罚款、滥收费,趋利性执法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问题;重处罚、轻教育,重罚款、轻纠错,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简单式执法问题;不顾及实际情况,过度执法、运动式执法、执法“一刀切”问题;滥用职权、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不廉洁执法问题;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证、设立检查卡点,阻断、限制车辆通行,增加运输企业、司机不合理负担问题等违法违纪情况。相关举报内容可以发送电子邮箱1291017687@qq.com ,也可以通过0731-84428580治理公路水路“三乱”热线、12328服务监督热线反映。

二、严禁借机造谣中伤,串联诬告。所举报的问题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倡导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进行保密并依法处理。本次调研督察不受理无关或者逾期的举报和来信来电,不查办具体案件,相关问题线索和证据将按程序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三、对我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上述电子邮箱提交。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