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8 字体大小:

当前,我州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为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有效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输入蔓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湘西州交通运输局发布公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未购买乘客保险的非法营运车辆违规从事客运违法经营行为。

二、敬请广大旅客和市民出行时,选择客运站(点)发出的有班车客运标志牌的客车;或乘座有“出租汽车”标志顶灯、装有计价器、持有服务质量监督卡、车门有监督电话的合法经营的出租汽车,拒乘无上述特征而揽客的各类“黑车”。

三、疫情防控期间,广大旅客和市民要充分认识到非法营运“黑车”的社会危害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配合相关执法人员路面询问、稽查工作,从维护自身安全出发,确保自己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拒乘“黑车”,严防严控疫情输入传播,举全社会之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四、严正警告从事“黑车”违法经营人员,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多部门将联合执法开展行动,对非法营运行为坚持零容忍、高压打击整治。凡因非法营运被查处的,一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湖南省道路运输条例》和交通运输部《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对在检查过程中阻挠执法或暴力抗法的人员,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责令相关微信、QQ拼车群群主或发布拼车、“便民”信息的微信群,立即解散拼车群,不得发布拼车信息。对公告后仍我行我素、顶风作案、继续营运、扰乱客运市场秩序、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厉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鼓励广大旅客和市民积极举报、提供非法营运线索及证据,一经查实,予以奖励。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坚决阻断疫情通过非法营运渠道传播。投诉举报电话: 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


特此公告


湘西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