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保障“开学季”道路安全畅通

龙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全力保障“开学季”道路安全畅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4 字体大小:

近日,龙山县中小学陆续报名开学,国省干线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加,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强化措施,积极行动,竭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确保“开学季”道路安全畅通。


路政人员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制止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对辖区干线公路、桥梁及各类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维修路面病害,完善公路安全标志标牌;积极开展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占道施工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路域环境。路政人员全员上岗,增加外勤人数,有序安排执法车辆,每天对学校周边的国省干线进行巡查,重点整治G242、G209、G353、S256线等国省干线上的占道堆放施工作业等影响公路安全的行为。


及时修复乡镇集镇路段路面坑槽,确保校车行车安全


二是强化路面保洁,做好公路养护。养护工人全员上路对路面漏洒、堆积物、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及全面保洁, 重点路段安排养护工人集中清扫,确保路面整洁畅通。组织应急抢险中队人员、机械设备、材料对辖区学校周围公路路面坑槽等病害进行全面修复。截至目前,已在X015、X011、X012、苗凤线等填补路面坑槽120余处2000余平方,清除遮挡、扶正公路警示标志80多块、维修护栏等设施500余米,大大提高了路况水平。


治超执法人员深入货运企业、沙场对货运车辆、混凝土运输罐车、工程运输车的车辆源头装载进行全面排查


三是强化货车超限超载治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以增设治超流动卡点、加大执法力度等为抓手切实抓好路面管控工作。重点整治运输砂石、残土、水泥的自卸翻斗和水泥罐装车等货车超载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深入“路警”联合执法机制,严格执行卸载、处罚、扣分等措施,督促货源头企业加强管理,严禁车辆超重超载,确保公路桥梁安全运营。


应急抢险中队及时处置公路塌方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与公路沿线乡镇街道政府,公安交警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联合协作机制,确保各类公路突发事件“早发现、早处置、早畅通”,切实保障“开学季”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