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龙生贵调研指导抗冰除雪应急保畅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6-09

为积极防范应对新一轮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做好2022年春运公路保通保畅工作,1月13日下午,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先后前往州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州公路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中心和G319矮寨盘山公路执勤点,调研指导普通公路冬季抗冰除雪和春运期间应急保畅等工作。


在州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和州公路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中心,龙生贵仔细查阅了防冻除雪应急预案,检查了应急抢险队伍,查看了机械设备、应急物资储备库,听取了抗冰除雪保畅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在两中心刚刚装备的“扫雪神器”——多功能清雪车前,龙生贵详细了解了设备的作业方式、技术参数、性能特点,现场观摩了多功能清雪车破冰、铲雪、扫雪的操作演示。





在G319矮寨盘山公路执勤点,龙生贵详细查看、询问了抗冰除雪储备物资消耗补充情况,观看了吉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装备的大功率车载融雪剂撒布机作业演示,对该设备撒布面积大、材料适应性强、作业效率高等特点给予了高度肯定。



龙生贵强调,全州各级公路部门要认真总结历年抗冰保畅经验,根据情况变化,结合过来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及时调整、修正和完善应急预案,使其更具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提高预案的可应变性。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多渠道了解天气预警信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发现紧急情况,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要强化应急抢险人员业务培训、机械设备操作技术培训,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协同配合及综合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检测检修和维护保养机械设备,保持机械设备良好的使用性能和技术状况,做好抗冰除雪人、机、料的充足准备,确保关键时刻,抢险应急队伍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响”,科学有效应对低温冰冻等恶劣天气,为广大司乘人员营造安全畅通的春运出行环境。

州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向目良、马俊,州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州公路应急抢险物资储备中心、吉首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QQ截图20220114094733.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