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龙生贵带队督导检查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6-09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带领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州水运事物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州交通运输局安全科负责人来到永吉高速芙蓉镇服务区、永顺县王村客运站、古丈红石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东陪同检查。


龙生贵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永顺县“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贵州六盘水客轮侧翻事故血的惨痛教训,警钟长鸣,以案示警,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紧迫性,任何时候都要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大意、松懈放松思想,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二是要全面落实责任。各行业单位要切实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节假日期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做到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车站码头“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六不发航”规定,杜绝超载、超速行为,落实好月安全例会、教育培训制度。


三是要强化应急值守。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值班,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及应急处突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各项信息。国庆期间游客大量增加,管控、服务难度加大,各企业要加派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出问题。四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汲取近期各地疫情爆发的深刻教训,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交通运输工具、密闭场所、车站码头的消毒、通风,落实好“一米线”、测体温、扫两码等具体措施,坚守好交通运输这条防线,不能让疫情通过运输工具和交通运输环节传播。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微信图片_20211009084330.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