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龙生贵深入吉首市、凤凰县检查督导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6-09

为切实做好国庆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根据州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9月28日,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带领州水运事务中心、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及局办公室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吉首市和凤凰县汽车客运站、农村道路客运公司、水路客运公司、乡镇码头渡口等现场检查督导国庆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每到一处,龙生贵认真查看了相关单位经营资质、安全资料、台账,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汽车客运站运输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农村道路客运公司、水路客运公司、乡镇码头渡口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要深刻吸取永顺县“9.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贵州六盘水“9.18”客船侧翻重大事故教训,以案示警,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对上级部门督查交办的隐患和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行立改、销号闭环。要全面加强农村客运的安全管理,围绕“人、车、路、企”四个方面,制定具体整治方案,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坚决补齐农村客运安全管理这块短板。要严格落实汽车站“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和船舶“六不发航”制度,车站码头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抓好车辆船舶动态监控,加强驾驶员、船员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安全意识,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便捷、顺畅。

龙生贵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的弦,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为抓手,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应急救援处置、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确保国庆期间全州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微信图片_20210930084132.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