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湘西州动员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6-10

1月19日上午,2021年湘西州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动员部署2021年全州春运工作。今年春运从2021年1月28日开始,至2021年3月8日结束,为期40天。湘西州交通运输局龙生贵局长对2021年全州春运工作进行部署,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麻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朝晖主持会议,州春运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州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州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对全州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春运新变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秉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首战首胜。二是紧扣工作核心重点,打造“平安便捷”春运。平安出行是春运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最广泛的社会共识;便捷出行是在路上的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也是体现运输保障成效的关键指标。三是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春运。要强化人民交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为民、利民、惠民作为春运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春运过程中,结合“三服务”工作要求, 多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车、船、机、路、港、站”为载体,以春运工作为契机,充分展示交通运输现代治理能力,确保人民满意。

麻超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春运工作既关系千家万户,又关系国计民生,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各县市、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春运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民生为本,准确把握疫情形势下的春运工作新形势;把好日常防疫关、运输组织关等“四大关口”,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运两手抓两手硬;要压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整治、交通管理、应急管理及宣传报道等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运工作取得“双胜利”。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工作,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和运输组织工作,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健康安全平稳有序,确保全州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吉祥、顺利的新春佳节!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18e72d84ce1565637d4a085380d55ae.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