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工作动态

龙生贵督导元旦期间泸溪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 2022-06-10

1月1日,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生贵带领州水运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局安全科负责人深入泸溪县渡口码头、汽车客运站检查水上交通、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


龙生贵一行首先来到泸溪县武溪渔港码头,实地查看了客运码头日常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对水运安全的影响,涉水乡镇、水上客运企业、船舶所有人、经营人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船舶检查、船员安全教育培训,落实签单发航、“六不发航”制度。同时,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做好乘客登船体温检测、客运船舶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随后在泸溪县武溪港口,龙生贵一行现场查看了后方陆域建设和港口生产情况。他指出,要再次开展自查自检,确保现场管理科学、操作流程规范、人员资质到位,特别是要注意防范大风对施工安全的影响,以及确保电煤、油料等重点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在泸溪县汽车客运站,龙生贵现场查看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三品”检查、车辆安检、出站检查、智能视频监控等工作环节,实车查验了安全锤、安全带、灭火器、防滑链、三角木、沙袋等安全设备设施配备情况。他指出,要“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理念,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规定,加强客运车辆技术状况的安全检查,强化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杜绝车辆及驾驶员“带病”上路。要建立健全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道路运输安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和路况,恶劣天气发生后立即执行“探路”制度,加强对途经线路的勘察,遇有道路结冰等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的,坚决停班停线。要深入开展打击道路运输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非法营运车辆密集地段、场所的监管力度,重点打击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非法揽客的“黑车”,优化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做好消毒通风、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旅客信息登记等各项防控工作,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



在泸溪县浦市大码头渡口和黄家坨渡口,龙生贵现场查看了渡运安全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签单发航制度以及安检查验,杜绝超载航行、危险驾驶、冒险航行等现象。要加大对渡口的巡查频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整改到位。特别是对省厅交办的黄家坨渡口安全隐患问题,要积极与怀化市、辰溪县海事部门对接,限期整改到位。



相关图片:


图片说明:微信图片_20210104160946.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