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工作计划

湘西州交通运输局2020年工作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3 字体大小:

一、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结合我州实际,初步计划2020年全州完成交通建设投资18亿元。其中,干线公路完成投资13.2亿元,续建、新建项目13个,349公里。农村公路完成投资1.25亿元,建设“断头路”和边界路100公里,完成村组停车场建设500个。站场建设完成投资1.3亿元,继续推进凤凰客运综合体等客运站建设,加快花垣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完成农村客运招呼站建设任务。国省道大中修及灾毁重建完成投资1.53亿元,实施大修94公里。安防工程完成投资0.16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安防工程建设176公里。危桥改造完成投资0.6亿元,改造完成农村公路危桥106座,干线公路危桥10座。

二、抓细抓实行业管理

一是抓好交通运输转型升级。进一步巩固农村客运发展成果。加快培育旅游客运市场,支持州内旅游运输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切实提高我州在全域旅游运输市场上的份额占比。以规范发展花垣矿石运输为重点,支持指导全州物流业发展,切实完成2万吨公转铁任务和高能耗货运车辆淘汰任务,加快货运行业转型升级。鼓励水路运输各航线营运船舶实现老旧船舶淘汰更新,推进水运企业转型升级。二是加快发展绿色交通。积极推进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建设,推动国省干线加油站、旅游景点和城区停车场等服务场所的充电设施建设。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力度。扎实推进水环境保护和水运绿色发展,做好港口和船舶污染防治工作,积极推广船舶新能源开发利用三是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巩固提升智慧交通建设成果,进一步建设形成涵盖运输、停车、租赁、修理、救援、旅游等衍生服务领域的综合出行信息服务平台。积极推动“驿智慧”交通旅游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工程建设,探索开展跨行业、跨地区数据融合应用,不断提升交通和旅游协同管理、公共服务能力和旅游行业市场监管水平。四是抓好超限超载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治超机制,推动治超工作经费纳入县市区财政预算。着力提升治超科技含量,完成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建设,加快实现省、州、县(市)、站四级数据联网对接。坚持常态治超、科技治超、全域治超,同步推进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高速公路、农村公路、城市道路超限超载治理,确保普通公路和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稳控在省定目标以内,全省考核排位达到中等及以上水平。

三、着力建设平安交通。

一是落实责任。健全监管责任清单,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全链条、无断层的责任体系。二是夯实基础。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研究制定出台《湘西州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清零”工作规则》,严把源头查控关。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运输市场违法经营乱象整治,继续推进平安交通三年攻坚行动,切实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责任事故发生。三是突出重点。道路运输领域,重点强化“两客一危”车辆安全监管,加强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和客运站场视频监控;水上交通领域,重点强化“三类重点船舶”监管,全面开展渡口清理整顿,加强水上安全现场监管和联合巡航;工程建设领域,重点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年”活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坚决防止“豆腐渣”工程和质量安全事故发生。四是提升应急能力。加强交通运输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应急装备物资储备,抓好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2020年工作计划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