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直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州直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字体大小:

州直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1.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部门支出总表(分类)

5.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6.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7.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15.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拨款情况表

16.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情况表

17.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18.三公经费预算表

19.州本级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20.整体绩效目标表

21.新增资产申报表

三、州交通运输局2020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介绍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情况及与上年度收支比较情况。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6、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四、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


州直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拟订全州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和行业管理规范性文件;负责交通行政运输执法检查和监督。 

    2组织编制全州公路、水路交通行业发展规划,拟订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3承担全州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维护交通建设市场的平等竞争秩序,负责工程的招投标管理、质量监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造价管理。 

    4承担全州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指导全州城市客运、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 

    5指导全州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6组织协调全州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州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7负责提出全州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州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意见。 

    8指导全州公路路政管理,依法维护路产路权,保障公路畅通。 

    9指导全州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负责交通系统各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和保值增值的监督。 

    10负责交通从业人员培训的行业管理,组织各单位职工培训、人才交流和劳动工资工作。 

    11制定全州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政策、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科技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指导全州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2承办州委、州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等。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州交通运输局内设正科级职能科(室)12个及机关党委

  1. 信息管理科

  2. 路政港航管理科

  3. 基本建设科

  4. 财务科

  5. 人事科

  6. 政策法规科

  7. 安全监督科

  8. 办公室

  9. 综合计划科

  10. 运输管理科

  11. 农村公路建设科

  12. 审计科

  13. 机关党委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编制单位包括:

1州交通运输局(本级)

2州地方海事局(参公)

3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事业)

4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事业)

5州交通规划办公室(事业)

6州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事业)

7州交通建设中心(事业)

    经州编委核定的编制人数为185人。实际人数278人,为其中行政编制23人、参照公务员管理60人、事业人员93人、工勤人员2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98人。小车编制数16辆,实有车辆16辆。 

州公路管理局、州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单独公开


三、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见附件)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州公路局、州交通科学技术研究院单独公开)。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4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和附件15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和国有资源有偿使用收入;支出包括本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

  1. 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904.59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875.8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28.77万元。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总收入3054.91万元减少150.32万元,减少4.92%,主要原因一是在职人员正常退休减少6人;二是非税收入较去年减少1.43万元;三是正常退休人员较去年增加7人,人员经费相应减少;四是因政策性调整,项目经费在去年预算基础上相应调减10%,减少了58.46万元。

  2. 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2904.59万元,其中,交通运输支出2363.82万元,住房保障156.8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8.48万元,医疗卫生支出95.48万元。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总支出3054.91万元减少150.32万元,减少4.92%。其中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1881.41万元减少70.99万元;项目支出较上年584.64万元减少58.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较上年25.4万元增加16.3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退休人员增加了7人。根据预算收支平衡原则,总支出增减主要原因同上。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2904.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2378.41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年年初预算数为526.18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公路运输管理和安全专项支出88.67万元;公路运输管理专项31.29万元;质量监管、运输管理专项123.31万元,主要用于行业监管支出;航道维护和管理专项支出45.02万元,主要用于县市河道、码头、航运水上安全维护等管理支出;交通重点项目前期专189.89万元,主要用于交通规划项目的前期工作支出、交通规划编制、咨询、研究、交通项目招投标限价审查;其他交通运输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春运工作经费;运行维护专项18万元,主要用于交通信息平台建设、维护以及机关后勤服务、房屋设备维修维护等方面。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州本级以及6个二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526.26元,比2019年预算563.46万元减少37.2万元,减少6.6%。主要原因是正常退休人员增加7人,工资福利支出及人员经费相应减少。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州交通运输局本级(行政)、州地方海事局(参公)、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事业)、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事业)、州交通规划办公室(事业)、州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事业)、州交通建设中心(事业)7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数合计为10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2020年以上7家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部门预算数合计为89.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9.5万元(全年预计接待100批次2500人)。较上年减少13.5万元,减少25.47%,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0万元),与上年数一致。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相同。三公经费总体较上年减少13.5万元,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和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条例》等精神,接待费相应调减。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情况

1)截止20191231日,汇总单位共有固定资产原值3126.19万元,其中房屋2291.07万元、车辆427.23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07.89万元。2020年度,本部门有公务用车1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公务用车12辆,应急保障用车3辆。通用设备863台(套),专用设备3台(辆)。

22020年新增固定资产总额22.3万元,其中州交通运输局拟增加电脑、空调、打印机等办公设备23台(套)共计11.15万元;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拟增加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20台(套)共计10万元;州交通规划办拟增加电脑1台台共计0.8万元;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拟增加办公设备2台(套)共计0.35万元

4、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94.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4.5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5、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2020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14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和附件15表“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预算分类汇总表”均为空。

七、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金额为2904.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8.41万元、项目支出526.18万元。具体绩效目标为:

  1. 州海事局799.59万元,主要用于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实现“零事故、零死亡、零经济损失”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制度,全面落实全州水路交通运输事务性工作;规范行业管理,使水路运输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高船检服务水平和质量;船舶船员管理规范化,认真做好船员信息采集、船舶登记等相关事务性工作;严格落实航道、航标管理维护责任制,全年定期的组织航道巡查,搞好汛期防汛抢险工作,依法保护航道航标,正常维护率达到95%以上,使全年无违规碍航问题,无航道管养涉责安全事故,使辖区航道安全畅通。州交通运输局668.94万元,主要用于继续实施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包含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运、站场等,以完善我州交通网,支持脱贫建设,推进美丽湘西建设,为我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2. 湘西自治州交通建设中心172.17万元,主要用于根据州交通运输局授权,组织实施州级公路、水路交通工程建设以及各项管理工作。参与拟定全州公路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组织实施交通工程建设相关前期工作;参与全州交通建设规划、计划建设管理工作等;负责提出全州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及州级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负责协管全州交通建设国省补助资金的请领和下拨工作。

  3. 州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466.53万元,加强交通建设项目监督管理质量,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合格标准,确保施工安全,防止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4. 州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125.73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全州交通建设项目投资估算、设计概算、施工图预算、调整概率的审查工作以及交通建设项目造价咨询,参加全州交通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负责工程决算审核,并出具审核报告。

  5. 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531.71万元,主要用于道路运输安全、信息化建设、站场建设及客、货运输管理、驾驭员培训及维修企业管理、城市出租车管理等

  6. 州交通规划办公室142.33万元,主要用于负责组织编制全州交通中长期规划、负责编制全州交通建设单列规划,负责编制全州公路、水运工程和站场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安排前期工作任务、检查督促前期工作进度。负责编制全州主要公路、水运工程和站场建设项目建议书,对前期工作成果的初审和审批,或按规定上报有关主管部门审批;参与对全州主要公路、水运工程和站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批;参与对全州主要公路、水运工程和站场建设施工圈设计的审查;参与审查和协调全州水利水电、环保、国土及城建等部门与交通规划有关事项;协调铁路、机场建设及运输有关工作。

  7. 整体绩效目标:继续实施十三五规划项目建设,包含干线公路、农村公路、水运、站场等,以完善我州交通网,支持脱贫建设,推进美丽湘西建设,为我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八、名词解释

(8)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2、“三公”经费:纳入州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10) 

(11)第二部分:

(12)部门预算需公开的表格

附件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附件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附件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附件4-部门支出总表

附件5-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附件6-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7-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附件8-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附件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10-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附件11-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

附件12-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13-一般公共预算州级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附件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1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州级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附件1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州级支出预算表

附件17-州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附件1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19:州本级专项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0:州本级专项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附件21:新增资产申报表

7




交通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州直交通运输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