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亮调度督导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周亮调度督导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19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下午,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春运领导小组组长周亮来到州综合交通监测与指挥中心调度督导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副主任、州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谢翔宇,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州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庞大森,州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州春运办主任章东,州公安局、州卫健委、高速交警湘西支队、州交警支队、州直交通运输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州春运办全体人员参加。

周亮一行实地查看了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中心和州综合交通监测与指挥中心运转情况,详细了解了指挥运行机制、值班值守、投诉处理、船舶码头及“两客一危”车辆实时监测等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随后,座谈听取了当前全州春运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及州春运办主任结合自身职责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周亮指出,今年春运开局平稳,但压力仍大。自1月7日春运工作启动以来,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安全、健康、便捷、温馨”总要求,将各项工作谋划在前、部署在前、落实在前,确保了全州春运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成绩十分不易,值得充分肯定。但通过对高速公路和铁路等部门的统计数据分析,当前选择自驾返乡的车流同比增长较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随之增多,特别是农村地区尤为突出,各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周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一是要重视问题,突出重点。要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农村客运的监管;要加强路网监测,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提前预警,切实做好保通保畅,特别是春节假日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最大限度提升保障能力;要加强执法监管,加大对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安全风险源头管控。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保障。要建立健全信息报送机制,强化信息共享共通,重视各类数据的汇总分析;要敢于直面问题,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充实应急保障力量,加强应急运力、人员、物资等各方面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统筹协调调度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扎实推进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