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高速公路 “三保三大一创” 专项行动调度联席会

湘西州召开高速公路 “三保三大一创” 专项行动调度联席会

来源: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吴程中 发布时间:2024-03-13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上午,湘西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分公司共同召开湘西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调度联席会议,集中学习“三保三大一创”最新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州交通运输执法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高速路政执法各大队、交通行政处罚中心、湘西分公司路产安全部、各服务区经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调度联席会现场


会议肯定了各单位部门在2023年取得的成绩,传达了李建中副省长和刘扬书记在全省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年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全省高速公路“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湘交养管〔2024〕29号)文件。州交通执法局分管负责人在会上对2024年“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具体工作。会议还听取了湖南高速湘西分公司路产安全部相关负责人对路段、服务区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同时,高速路政执法各大队、服务区经营单位负责人就路段管理、服务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结合建中副省长、刘杨书记的讲话及2024年工作要点,合理安排好“三保三大一创”专项行动相关工作。一是强力推进违法广告牌拆除工作。在广告牌拆除项目招投标工作进行时,尽量多找到违法广告牌当事人,及时进入执法程序;二是强化桥下空间管理工作。特别是桥下空间及建筑控制内焚烧秸秆的问题,要多方联动,共同及时进行监管,同时各高速大队要参与无人机学习操作培训,学会运用无人机巡查桥下空间,提升巡查效率,探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管理提质增效办法。三是加强服务区的监管。服务区的管理是高速公路服务质量的直接体现,要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四是做好省厅高速公路“六项执法权限”下放的监管工作,加强巡查频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交办、及时整改到位。五是湘西分公司做好“四个标杆”示范创建和签订责任制承诺书等相关工作,各服务区经营单位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按要求落实各项服务措施,特别是做好春运后高速公路路面及服务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