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交通运输执法积极备战2024年春运

湘西州交通运输执法积极备战2024年春运

来源: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鲁静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体大小:

春运临近,为有效应对期间客流高峰,督促辖区内服务区为群众出行提供高品质服务,积极营造平安有序温馨地出行环境,湘西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落实执法工作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保障高速服务区平稳有序、舒适和谐。

1月8日,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泸溪服务区进行督查。重点对服务区公共卫生间卫生环境、停车场停车秩序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要求服务区运营管理单位将整改措施及时有效的落实到位,以确保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畅安舒美”的和谐出行环境。

图/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杨峰带队在泸溪服务区督查


图/执法人员开展“客运车辆违规接驳”专项整治行动


图/执法人员开展“冬季攻势”专项行动


针对服务区后续的常态化保障工作,州交通运输执法局局长杨峰要求运营管理单位要做到:一是增配专职保安人员24小时巡查值守,特别是在进出口等重要位置合理安排保安人员指挥交通,确保现场各区域交通秩序畅通及车辆停放有序。二是增配公共区域保洁人员,在卫生间摆放水桶、水瓢设备,以保障水压不足情况下作应急使用,确保服务区各区域卫生干净整洁;三是给卫生间配置的吹地机要尽快落实到位,杜绝因地面积水引发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我州交通执法部门推进“三保三大一创”、“客运车辆违规接驳”、“冬季攻势”等多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一方面,紧盯非法营运、违法超限运输、路域环境治理等突出惯性道路交通问题,闻情即动、露头就打,有效防止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遭受侵害。另一方面,认真落实线路巡查、隐患排查、教育宣传等举措,全面加强道路安全防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