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指导龙山、永顺 两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指导龙山、永顺 两县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来源:州交通执法局 石菊秀 发布时间:2023-11-16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州内各县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行政执法工作,提升综合行政执法的效能,11月14至15日,州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彭跃飞组织局质量安全执法大队一行,专程到龙山、永顺两县交通执法局指导质量安全执法工作。

此次指导工作主要采取了座谈会、答疑解惑和现场实地点评等方式开展,对县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执法领域出现的重点、难点、要点等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进一步推动了“走找想促”下基层、面对面解决难题的活动,取得了实效,深受两县执法人员的欢迎。

在座谈会上,龙山、永顺等两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就交通建设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结合两县开展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实际情况,彭跃飞副局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一是须梳理和界定执法对象。围绕谁立项谁审批以及质量监督、安全监管、监理与试验检测等执法管理职能,细致梳理了执法对象和执法范围。

二是须明确执法程序和基本要求。重点须把握好在依法行政的大环境下,应严格把握执法主体和执法对象的双向合法,包括程序合法、身份合法、行为合法。特别是执法案件的立案、调查取证、违法告知、处罚、执行、结案等程序合法。

三是须规范执法标准。须严格执行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湖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交通质监部分)等法律法规及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执法工作标准,减少执法过程偏差。

四是配置基本的执法力量。各县市要重视交通建设质量安全执法工作,在绷紧安全生产弦的基础上,须充实执法人员,建立健全执法队伍和制度,加强执法人员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提高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

会后,彭跃飞副局长还到施工现场进行查看,给县市交通建设工程执法人员现场指导教学,对施工现场出现的管理人员未配戴袖章、路面施工及挡土墙施工砌筑灌浆等问题提出了专业技术指导,在强调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重要性的同时,指出了质量安全执法工作的要点,为执法人员打开了现场执法工作思路。

彭跃飞副局长强调执法人员始终须坚持“忠于职守、依法行政、清廉执法、优质服务”理念,还对两县执法人员进行鼓励,要求和期望大家须爱岗敬业,热爱执法事业,在保持洁身自好、清正廉洁的同时,须不断适应形势变化,沿着依法行政的方向进行积极的变革和创新,为湘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事业作出执法人员的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