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全面完成2023年省交办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湘西州全面完成2023年省交办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任务

来源:湘西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李永辉 发布时间:2023-07-11 字体大小:

我州境内现有铁路运营里程357.4公里,其中,焦柳线里程142.5公里、黔张常高速铁路里程58.8公里、张吉怀高速铁路里程156.1公里。另外,还有5段铁路专用线、专用铁路1.97公里。

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治理,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政治任务,是一项必须长期抓紧抓实的工作任务。2023年,省铁路协调办移交的整治任务安全类隐患问题库49处;截至今日,全州累计完成普铁安全环境整治任务49处,完成整治任务的100%。

铁路是经济的血脉和文明的纽带,大力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落实二十大交通强国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要求,是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要求,也是服务“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重要内容。以建设人民满意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作为,与县市一道,全面完成我州路域环境整治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