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州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对迁夯公路开展联合检查

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州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对迁夯公路开展联合检查

来源: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石菊秀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大小:

5月9日,迁夯公路涂乍特大桥缆索吊装系统试吊取得圆满成功。为确保项目关键控制性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州交通质量安全监督站对S253迁夯公路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联合检查行动,并重点检查涂乍特大桥缆索吊装系统试吊运行工作,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同项目负责人谈话等方式,全面掌握项目工程建设在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

图/联合检查组查阅该工程项目管理资料


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对公路整体工程建设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定期开展质量安全自查和不定期抽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质量安全保证体系有效运行;二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患管理,对损毁的安全标识要及时更新,强化宣传引导,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特别要注意高空作业和人行桥的安全隐患;三是要及时完善质量安全相关资料,发生人员变动要及时更新调整,各司其责,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四是要对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在危险区域放置安全标识标牌,做好清理和安全隐患排除等工作。

图/S253迁夯公路项目技术人员介绍工程质量安全等情况


在对涂乍特大桥缆索吊装系统试吊运行工作检查过程中,联合检查组就相关质量安全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缆索吊装系统试吊观测,确保各项技术指标控制在规定范围之内;二是缆索吊装系统使用大量钢架及钢索,要注意避雷、用电安全等问题;三是定期检查缆索吊装控制系统及机械设备的性能,特别是刹车系统一定要控制有效,确保特大桥吊装不因刹车系统问题发生安全事故。  

图/S253公路项目涂乍特大桥缆索吊装系统试吊现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