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尽责 忠诚担当——保靖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春运安全工作服务纪实

职尽责 忠诚担当——保靖县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春运安全工作服务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思乡归家的念头飘过每一个在外漂泊的游子,踏上回家之路的人们也随着春节的临近逐渐增多。根据上级交通运输部门关于春运安全保畅工作要求,按照保靖县委、县交通运输局党组全力做好“关于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健康、畅通、温馨’的新春佳节”工作目标。春运期间,县交通运输部门精心组织执法力量,严查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行为,为每位旅客春运安全出行护航。


当春运及疫情防控结集结号吹响之时,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全员下沉到疫情卡点、汽车站点进行值守。



“您的安全出行是我们的最大心愿”。县交通运输局驻县汽车站的执法人员面对每天发送的一百多趟班次的客运班车安全监管任务从无怨言,严格按照客运车辆管理规定,督促企业落实车辆安全营运状况检查。同时不忘提醒乘客:“请系好安全带,请佩戴好口罩。”一句话,承载着交通执法人一份心愿。



“这是我应该做的”。21日凌晨3点,一辆江苏牌照小汽车司机在通过“两码”检查和检测体温后对执法人员彭清君说:“同志,我的车是返回重庆的,因为车辆快没有油了,你们附近有加油站吗?我不熟悉路,能否带我去加点油?”,看着司机焦虑的眼神,彭清君同志对当班的同志交代好后,带着司机去距离附近两公里加油站去加油。当司机拿着一盒香烟表示感谢的时候,彭清君同志连忙拒绝说:“这是我们交通执法人应该做的”。

司机说:“你们辛苦了,你们最棒”。

闻令而动,我们有担当。18日凌晨4点钟,因开展夜间流动治超刚刚躺下没多久的大队长杨帆同志接到局领导电话:普戎镇发现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请你大队马上派员执行赶往普戎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他7名同志在杨帆大队长带领下5分钟内赶到集合地点,冒着濛濛细雨赶往普戎镇设置卡点开展疫情防控。

服务春运安全,我们与你同行。在接下来的春运保畅及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靖县交通运输执法人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履职尽责,忠诚担当,承诺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让广大群众回家过年之路更加安全、畅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