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首次治超异地交叉联合执法行动

我州开展首次治超异地交叉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7 字体大小:

为常态化推进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交流学习治超经验,确保治超实效,1月8日至14日,州治超办组织吉首、保靖、古丈、永顺、凤凰等5县市近30余名交通执法人员和湘西高新区4名交警,在吉首城区和湘西高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首次治超异地交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此次交叉联合执法行动在州治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由州治超办负责县市区之间的交叉执法行动协调工作,并成立督查指导组,开展现场跟踪督查指导。执法人员采取固定蹲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白天夜查相交叉的方式,在G319国道、G209国道、张社大道等关键节点进行重点布控,并深入重点货运源头周边区域、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路段开展巡查,同时,严查源头企业违规装载,严格落实重点源头企业治超监管责任。

(1月7日晚,州治超办组织召开了首次治超异地交叉联合执法行动专题部署会议,对此次行动的检查范围、路线和人员分组进行详细部署)


(1月8日下午,举行全州首次治超异地交叉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明确了异地交叉执法工作流程、工作纪律、工作目标)


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0余台次,检测车辆 70台次,查处超限超载车辆 26台次;查实改装拼装车辆3台,强制恢复1台;抽检货运源头企业8家,进场查处“百吨王”车辆6台次;对源头企业处罚3.5万元。



下一步,州治超办将进一步推进治超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加大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