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交通执法大队深入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泸溪县交通执法大队深入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泸溪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大小:

“大爷,您好!您家堆放在公路旁的木材,严重影响了车俩的通行安全。我们帮您堆放到公路建筑控制区以外的地方,好吗?”在泸溪县浦市镇新桥村路段,忙碌着该县交通执法人员为群众搬木材的身影。


为全面提升公路通行整体水平,进一步改善和净化公路路域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11月3日至4日,泸溪县交通执法大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该县能浦公路路段及周边乡镇公路路段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交通执法人员分为两组分别深入到浦市镇至兴隆场路段,洗溪镇至兴隆场路段开展整治行动。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秉着“分类施策、集中力量攻坚”“逐步消化存量、严格控制增量”的原则,对能浦公路路段途径的浦市镇、达岚镇、合水镇、兴隆场镇、小章乡、白羊溪乡、洗溪镇等7个乡镇公路路段辖区内的“四违”(违法搭建、违法采挖、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进行集中整治,着重对上述乡镇公路建筑控制区内的违法建筑物、地面构筑物、非公路标志进行清理,取得明显成效。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 6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台次,处理损坏路产路权行为 5 起,清理公路用地内废旧回收站3个,清理路面堆积物20余次,拆除和清理非公路标志牌 52块、横幅77副,取缔占道经营 1 处。行动的开展,全力提升了公路路域环境整体水平,打造了“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达到了公路路域整治的预期目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