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交通运输局宪法周宣传活动总结

湘西州交通运输局宪法周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州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州司法局关于突出宪法和重点领域法治宣传的要求,充分利用交通运输领域优势,集中开展宪法宣传,推动宪法走入机关单位、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结合本行业实际,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深入抓好交通法制宣传五进活动。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法治宣传工作原则,州直交通运输各单位和县市交通运输认真履行法治宣传主体责任,以行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为重点,组织执法人员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活动,公路部门开展路政巡回宣传,深入宣传公路管理法律知识;运管、海事部门深入运输市场、深入运输企业宣传运输经营法律政策规定。

二是丰富宣传手段提高宣传效果。针对不同受众特点,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推送报道群众满意交通发展改革成果、先进人物事迹、交通法规政策。

在局机关、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等显著位置设置电子宣传标语,突出“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建设人民满意交通”宣传主题。

三是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12月4日,我局结合精准扶贫迎检工作,深入联系点贫困村宣传宪法,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宪法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制观念,悬挂横幅2幅,发放宪法单行本50本,交通运输法律法规传单100余份。

四是州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求全州各个车站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宣传标语,让广大旅客和人民群众对宪法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和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

通过精心组织,全州交通运输系统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宣传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