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交通综合执法局督导凤凰泸溪治超工作

州交通综合执法局督导凤凰泸溪治超工作

来源: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大小:

7月6日至7日,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治超工作督导组,先后到凤凰县、泸溪县督导治超工作及交通综合执法工作。



督导组先后听取了凤凰县、泸溪县治超办和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局、交警大队相关治超工作情况汇报,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完成治超工作及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任务。要坚持推进源头治理、科技治超,全面推动治超工作高质量、常态化发展,更好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治超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治超形势,统一思想认识,牢牢把住安全生产红线和底线, 真正把公路治超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特别要求泸溪县要尽快完善治超领导机构,压实治超主体责任,组建治超执法队伍,落实治超工作经费,明确人员编制。

督导组就两县治超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认真剖析,要求两县对治超工作问题件立即整改,重点解决好站均处罚量少、非现场执法案件结案率偏低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对布控拦截的违法违规车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凤凰县要加快积案的清零工作,对非现场执法系统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建立台账,及时抄告当地公安交警部门,下达违法超载车辆接受处罚通知书,录入公安交警部门的缉查布控系统进行重点管控。

针对源头治理,督导组强调,要强化货物装载源头监管,对辖区内年货运量未达20万吨的货运装载源头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完成企业称重设备和监控设备的安装工作。要结合本地实际,按照科技治超建设规划要求,加快不停车检测系统建设和治超信息平台建设,实现省州县站四级连接,形成全州治超监管和服务“一张网”“一盘棋”,实现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全方位有效管控,提升科技信息化治超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