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五个聚焦” 扎实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保靖县“五个聚焦” 扎实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大小:

自全国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开展以来,保靖县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成立由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治措施,扎实推进交通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

一是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突出问题抓实整改。开展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损害公路、车辆不规范运输污染公路、打击“黑车”非法载客等交通顽瘴痼疾专项治理行动,有效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提升群众安全感。

二是聚焦执法人员观念不强、服务意识淡薄突出问题抓实整改。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机关办公区、溪洲治超站增设便民服务设施,深入开展“送法下乡、进社区、进企业”普法和爱心护考等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执法人员主动服务意识。

三是聚焦执法人员文明执法欠缺、执法形象不高突出问题抓实整改。认真贯彻《关于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意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职业道德规范》《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禁令》《交通运输行政综合执法用语规范》,切实加强执法人员教育整顿,开展“温馨执法”“教育执法”等培训,提升文明执法形象。

四是聚焦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不高、执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抓实整改。组织业务知识培训,开展行业法律法规学习、规范执法程序学习、行政处罚案件文书制作学习,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执法能力,增强办案水平。

五是聚焦执法中苗头性、倾向性突出问题抓实整改。针对“吃”“拿”“卡”“要”、“办人情案”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党风廉政谈话、提醒谈话等形式,开展预防性教育,筑牢执法人员底线、红线意识,确保清正廉洁。

下一步,保靖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推进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坚持刀刃向内,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全新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宗旨牢靠、作风优良,业务本领强,有责任有担当的交通执法队伍,为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