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出行便道修进村民心坎里

【我为群众办实事】出行便道修进村民心坎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字体大小:

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经多方联动圆满解决一起高速沿线群众出行难题,把工作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3月5日上午,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在跟班学习综合巡查时,发现杭瑞高速廖家桥段高速公路隔离栅养护现场有大量群众聚集。经疏导了解,现场群众为凤凰县廖家桥镇满江村村民,因高速公路阻断了原出行之路,现需绕行几公里山路,生产生活极为不便,为图方便,不少村民直接穿过这段被损坏的隔离栅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得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准备修复隔离栅,遂来阻挠施工,因阻工,计划2020年11月底修复的隔离栅到今年3月迟迟未能完工。


(向村民宣传公路管理法律、法规)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一边耐心细致地向村民宣传公路管理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稳定村民过激情绪,一边及时将情况报告执法局。执法局高度重视,要求保护好村民的安全,制止破坏高速公路路产路权行为,并联系相关单位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力争为村民解决好困难事、烦心事。


(向当地县、镇政府,村支两委汇报情况,争取支持。)

3月6日,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高速公路路产大队、高速交警等相关部门分别向凤凰县政府分管领导、廖家桥镇党委政府和满江村村支两委进行了沟通衔接,最终商定由省高速公路集团湘西分公司与当地政府共同出资为当地修建一条安全便捷的出村道路。


(村民出村便道正在施工)

通过多方努力,目前该路段高速公路隔离栅已修复完工,困扰当地村民出行的便道正在施工建设,群众出行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