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找准突破口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确保公路畅安

保靖:找准突破口 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确保公路畅安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字体大小:

今年10月份以来,保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州交通运输局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统一安排部署,对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该局一经成立,就围绕省州县关于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总体工作要求,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将公路路域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全力整合资源和力量,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该局班子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公路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局长挂帅的公路路域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组织执法人员召开了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形成全局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为抓实公路路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该局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20万元。全局执法人员40人分成5个行动小组,在全县范围展开了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公路两旁“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挂”和不规范限高限宽设置等现象。领导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深入路面,带头充实一线,与执法人员齐心协力、并肩作战。

执法人员拆除G209线的违章建筑


拆除不规范的公路限高限宽设施


执法人员先后深入葫芦镇、清水坪镇和毛沟镇等12个乡镇,对境内G209、S253、X048、X043等国省干线和重点农村公路沿线开展调查摸排,对乱堆、乱放、乱摆、乱建、乱挂和不规范限高限宽设施逐一登记造册,摸清了底数,建好了台账。

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压实工作责任,敢于担当,直面各种矛盾,迎着困难上。截至12月16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0多人次,执法车辆120多台次,施工机械26台班,拆除违法棚屋22处,拆除不规范限高架、限宽墩12处,清理非公路广告标牌135处,清除路障325处,对前段整治后死灰复燃的公路领域顽瘴痼疾交通问题实施了精准狙击,有效改善了公路通行条件,维护了路产路权,优化了营商通行环境,彻底解决不合理限宽限高龙门架阻碍医疗救护、消防救援车辆通行问题,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