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执法人的别样春节

交通执法人的别样春节

来源:保靖县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25 字体大小:

春节,正是家人团聚、阖家欢乐的时候。在湘西保靖县,有一支刚成立5个月的交通执法队伍,他们面临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保障双重考验,在这吉祥的日子里主动放弃了与亲人团圆的机会,义务反顾站斗在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一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用平凡的工作传递大爱,温暖寒冬,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我们在汽车站过年



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管箫和执法人员毛健鸿、候洁等人,每天早晨7点钟便早早来到保靖县汽车站,对进出站的车辆进行证件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汽运站周围存在疑似非法客运车辆拉客行为进行严密监管,同时,对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大年三十这天,他们一如既往地在车站忙碌。

“老爸,妈妈已经年夜饭都做好了,我们都在等你吃年夜饭。”管箫16岁女儿电话催着他吃年夜饭。

“你们先吃,等车全部出站就回来”。执法副大队长管箫这样回复女儿。

“候洁,你怀有小宝宝了,你可以不要参加执勤,注意身体。”县交通运输局彭维副局长年三十慰问中对驻汽车站值班女执法人员候洁说。

“还早着呢,大家都在执勤,我能坚持,驻站执勤人员不能少了我一个。”候洁羞涩却坚毅地回答。

一句简单的话,没有多余的回答,按照惯例开展检查安全工作,保靖县交通执法人员担当责任意识春节不减。




我们在超限检测站过年



为了在春节期间更好服务群众,保靖县溪洲超限监测站执法人员在站内备用了一些汽修工具和常用急救药品以及热开水、方便面、测量体温等,为过往群众提供服务。

“你们想的太周到了,真的谢谢你们!”大年三十从古丈方向赶回花垣的司机小刘和家人在治超站休息时,捧着热开水对治超站长彭清辉说。

“应该的,我们这里24小时随时服务。”彭清辉说,平时的超限检测站变成爱心服务站。

他们坚持一边执勤一边为群众提供服务,在春节期间为群众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

群众的谢谢,是对执法人员一种莫大的赞同。




过了春节再去拜年



新春佳节,群众走亲访友逐日增多,在利益的驱动下,非法营运车辆和摩托车也随之增多,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春节期间,保靖县交通综合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在重点区域和主要路口开展查处、打击非法运营车辆行动,他们来不及给居住在乡下的父母拜年。

“我们哪天陪女儿回比耳老家拜年?”保靖县交通执法大队长杨帆的爱人几次打电话催问。

“我们正在执勤,等春节过后抽时间再去拜年。”

保靖县交通执法人有亲人也有家,但是心里始终装的是人民群众这个大家。

从2月10日至2月17日,保靖县交通执法人员查处非法客运3台、黑摩的24台、超限运输车辆7台,为过往车辆行人提供服务100余次,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关闭 打印